高雄
>
高雄景點
>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高雄景點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售票亭 / 林明德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簡介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位於高雄市桃源鄉寶山村境內,屬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管轄,全區位於海拔約1500至1800公尺的高山,平均溫度在攝氏10至20度左右,面積廣闊佔地面積約770.46公頃,而且氣候怡人,原為布農族聚落。周遭均屬國有林班地和山地保留區,加上交通並不是很方便,所以自然景觀仍維持原始風貌。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林相資源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遍植杉樹、楓樹、二葉松和梅、櫻等植物,區內植物隨著季節的變化有著不同的風貌,多變的美景令人賞心悅目;除此之外還有約403公頃的天然闊葉林,是台灣目前森林遊樂區內保存最完整的天然闊葉林相之一;藤枝森林遊樂區素有『南台灣小溪頭』之稱,由於藤枝森林遊樂區森林蒼鬱,山巒層層起伏,山頭常常雲霧瀰漫,眺望過去一片綠波因此藤枝森林遊樂區又名『森濤森林遊樂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步道多樣化

步道在國家森林遊樂區中是不可獲缺的,藤枝森林遊樂區內規劃多條步道可供遊客依體力選擇,有藤枝山莊步道、瞭望台A線步道、瞭望台B線步道、森濤健身步道、水澗循環步道、遊客中心步道、樹海循環步道、瞭望台C線步道等等;而可遠眺玉山、大小關山、北大武山、卑南主山的瞭望台步道更是藤枝森林遊樂區內最熱門的步道,壯觀景色及雲彩,視野極佳,區內另有曲圃及稍作規劃的人工小徑。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避暑勝地

藤枝森林遊樂區年平均溫度為17度,每年的5至9月是雨季,全年霧天達180天,溫差小、氣候涼爽,是極佳避暑勝地;在1至4月、10至12月最適合進行森林浴、登山健行、觀賞樹海、看日出、賞鳥等活動,同時亦是自然生態教育最佳的場所。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同時擁有雄偉狀觀古典式檜木製牌樓,利用國產木材製作提供民眾觀摩的小木屋;來到高雄桃源鄉,溫泉體驗也是不容錯過,例如七坑溫泉、石洞溫泉、石坑溫泉、玉穗溫泉、高中溫泉、復興溫泉、梅山溫泉等等溫泉區,都是讓民眾可以體驗泡湯樂趣的溫泉區喔!除了泡湯,民眾也可將少年溪風景區、關山越嶺古道、天池、梅山等景點列入您的旅遊計畫,增加旅程的豐富度喔!

鄭瑄頤 彙整

營業時間:

藤枝森林遊樂區:上午08:00至下午05:00。
遊客中心:上午08:00至下午05:00;晚上07:00至09:00。
行政院農委會林務局屏東林區管理處/洽詢電話 07-6895123

服務設施:

1、解說服務:凡機關、團體、學校等20人以上,120人以下,於10天前提出申請,免費提供遊客引導及解說服務。旅行社及遊覽等營利單位恕不接受申請。
2、停車場內側有公廁使用。

費用簡介:

全票:假日 120 元/平日 80 元
半票:平假日皆 60 元
免票: 0 元
1.志工持有「志願服務榮譽卡」者,得免費入園。
2.身體殘障易辨或持有殘障手冊者及其監護人或必要之陪伴者一人,免費進入森林遊樂區。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於路竹交流道下,循184縣道經旗山至六龜,過六龜大橋遇叉路左行,過荖濃橋沿荖濃溪林道續行,經寶山、二集團村落即可到達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 搭乘大眾運輸:
1、客運:由高雄、旗山、美濃搭乘高雄客運往六龜、甲仙方向之班車至六龜站,下車,再搭客運可直抵。(客運班次為二小時一班,從早上6:30至下午4:00)

鄰近景點

不老溫泉
寶來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