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高雄市音樂館

高雄景點

高雄市音樂館

高雄市音樂館2 / 吳福壽

座落於愛河畔緊鄰本市歷史博物館、工商展示中心,於八十九年底完工啟用,包括可容納約四百名觀眾的音樂廳、二千多人的戶外音樂廣場及一棟五層樓建築;各樓層依序為一至三樓為音樂演奏廳,安排的座位有384位,此場地較適合小型的室內表演,而首腦的行政辦公室、排練室等也規劃在此樓層;而高雄市交響樂團和國樂團的社團基地則設立在本棟的四、五樓,並也做為兩樂團平常排練的聚集所。

音樂館除了提供音樂團隊室內的綀習空間及演奏活動外,館外的露天音樂表演台也會不定時的配合各項活動或藝術市集來舉辦活動,也因正對著愛河,景觀優美,於戶外廣場還設有咖啡座,在假日休閒的時刻帶著一家大小,坐在樹下一邊喝咖啡,一邊聽著音樂,或是漫步在高雄市最有情調的愛河畔旁的步道欣賞各種音樂演出及街頭演活動,這也使得附近及愛河畔的氣氛更加充滿了休閒文化與浪漫。
瑄頤 撰文

交通資訊:

★ 搭大眾運輸:
1.自高雄火車站前搭巿公車1、2、60、88路,往左鹽埕圓環站下車即可抵達。
2.高雄火車站前搭巿公車,搭往市政府、鼓山區哨船頭等線即可抵達。

★ 自行開車:
1.下高雄(中正路)交流道,循中正一路直行至中正四路,過中正大橋即可抵達,全程約5公里。
2.從高雄車站延中山路南下,直至民生一路口右轉,行駛民生二路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愛河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二二八和平公園
愛河自行車道
駁二夜市
玫瑰聖母堂
駁二藝術特區
木育森林
高雄港觀光遊輪
三鳳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