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高雄景點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高屏溪斜張橋 / 三個井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簡介

高屏溪自然生態文化園區是高雄市政府為維護河濱自然生態及重新塑造高屏溪沿岸景觀的一項重要工程,係將高屏溪沿岸所擁有的豐富自然生態及水域風光加以利用。高屏溪舊稱「下淡水溪」,發源於玉山山脈,流經高雄、屏東兩縣,是台灣流域面積最大的河川。園區規劃成幾個不同的主題設施,有戶外廣場、親水空間、人工濕地、景觀綠帶及自行車道。面積廣達120公頃,其間並結合人文古蹟資源,如攔河堰、 舊鐵橋、三和瓦窯、斜張橋等,是大高雄地區最佳的自然生態親水公園。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托高屏溪流域廣之福,成為台灣最長的河畔自行車道,全線約長40 公里,以「林園區出海口紅樹林生態教育區」為起點,溯溪而上行至「大樹區斜張橋下親水公園」。沿途河岸景色風光明媚、視野遼闊,自大寮區萬大橋到斜張橋下,22公里長的低水護岸長堤,非常適宜騎腳踏車,沿岸景緻風光明媚、視野遼闊,濱沙洲經常出現白鷺、夜鷺、鵪鶉、紅冠水雞等水鳥,冬天還有蒼鷺和鷸行鳥等候鳥,是賞鳥的好地點,也是騎單車的的好所在。沿岸除可飽覽高屏溪豐富的景觀生態,還可遠眺佛光山,無論清晨、傍晚,清風、鳥唱、蟲鳴,親子單車共遊悠閒同樂!

近年來的單車旅遊已蔚為一股風潮,不但可以強身,亦可順道欣賞迷人風光;高雄市政府也規劃好幾條自行車路線,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就是其中之一;每條單車路線都有不同的風情與趣味,沿途皆設有租車店和休憩站等。利用週末假期安排騎車的行程,準備一下騎車配備,讓自行車帶著我們一路消遙遊去!好不快樂!

沿途景點:林園區出海口紅樹林生態教育區、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萬大橋河濱公園、大樹區斜張橋下親水公園、高屏大橋的古蹟舊鐵橋、古蹟竹寮抽水站、三和磚窯廠、高屏溪攔河堰、佛光山、佛陀紀念館、舊鐵橋濕地公園等。

沿途特產:沿路有大樹著名的特產鳳梨、龍眼等。
 

服務設施:

遠道而來的旅人,如欲享受單車行旅樂趣,可先至姑山倉庫租車。
或至中正湖旅遊服務中心(07)6812433。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搭乘台鐵至高雄火車站→轉搭高雄客運(8009/8010高雄-澄清湖-旗山)→至佛光山站→轉搭計程車至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自行開車】
1.國道1號岡山交流道下→轉186縣道→至大樹→轉台21線→直行即可達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2.國號3號嶺口交流道下→接國道10號仁武交流道下→接186縣道→至大樹→轉台21線→直行即可達高屏溪自然生態園區沿岸自行車道

鄰近景點

佛光山佛陀紀念館
佛光山
烏山頂泥火山自然保留區
太陽谷(燕巢月世界)
養女湖
高雄義大世界
雞冠山
高雄觀音山風景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