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

高雄景點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

那瑪夏螢火蟲 / 高雄市政府 提供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那瑪夏的螢火蟲

2009年八八水災曾重創那瑪夏區,經過這幾年積極的重建,如今的那瑪夏區與脫胎換骨成為高雄極具特色的原住民文化與自然生態樂土。那瑪夏內擁有多個原住民族群,各自都有悠久習俗、祭祀、慶典、圖騰等文化特色。而那瑪夏更擁有純淨原始的自然環境,每到4月數十萬隻螢火蟲閃耀出動,讓那瑪夏的夜色多了一份浪漫與感性。

達卡努瓦賞螢步道─春天的賞螢聖地

高雄那瑪夏區復育螢火蟲有成,每年三月至五月在那瑪夏的山林間螢火蟲會大量湧現,宛如地上的星星般閃爍。那瑪夏區擁有20多種螢火蟲,最常見的包括黑翅螢、山窗螢、大端黑螢等7種。另外全區有有5條賞螢步道,分別為南沙魯、瑪雅、拉比尼亞、達卡努瓦及瑪星哈蘭步道,全長總計10公里,且在入口都設有解說牌,方便民眾了解及欣賞螢火蟲。

那瑪夏水蜜桃季

螢火蟲出現其恰好也是那瑪夏區的水蜜桃產季,民眾白天上山體驗原住民文化並品嘗鮮甜可口的水蜜桃,晚上則有導覽人員帶領民眾前往步道觀賞螢火蟲,成為周休假期十分合適的小旅行。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交通路線】
1.從台北:中山高→嘉義→中埔交流道→南二高→84縣道→玉井→甲仙→那瑪夏區 (台21)
2.從高雄:高雄→旗山→甲仙→那瑪夏區 (台21)
3.從屏東:屏東市→里港→旗山→甲仙→那瑪夏區 (台21)

鄰近景點

錫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