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石洞溫泉

高雄景點

石洞溫泉

石洞溫泉與寶來溫泉相距僅6公里,雖是為寶來地區最早的經營泡湯服務的地方,但因處於靜僻山林之中,較為隱密不傳。周遭林蔭濃鬱灌木叢生,上有峭壁,下臨溪淵,在秀麗的峽谷之中,原始風味的景致,充滿了遺世靜謐的氛圍。

石洞溫泉源位於處峽谷腰部,其泉質屬於鹼性碳酸泉,泉溫約攝氏45度左右,水質清澈且甘甜,最大的特色是遊客可自己動手挖掘溫泉,再以圍石搭建成臨時泡湯池,享受天然的野溪溫泉。附近有私人經營已久的石洞溫泉山莊,泡湯區寫著「露天風呂」,擺設佈置仿古日式湯池,其設施亦規劃有泡茶、烤肉和野營的露營場。
旅遊王編輯組

交通資訊:

搭車:
自高雄、旗山、美濃等地,搭往六龜,在六龜下車後,在轉搭往梅山口的高雄客運。在扺達寶來溫泉後,循原路回行3公里扺檢查哨,驗證後進入,沿途均有指標,約行3公里即達。

開車:
自仁德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182縣道至中埔,接3號省道,在旗山轉184縣道往六龜,於六龜循185縣道至荖濃,轉接20號省道至寶來。在扺達寶來溫泉前3公里設有檢查哨,驗證後進入,沿途均有指標。

鄰近景點

藤枝國家森林遊樂區
寶來溫泉
不老溫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