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玫瑰聖母堂

高雄景點

玫瑰聖母堂

玫瑰聖母堂 / 高雄市政府

關於玫瑰聖母堂

位於五福三路高雄大橋旁的前金玫瑰聖母堂,肇建於清咸豐年間,是台灣第一座天主堂;混合哥德式與羅馬式風格的尖塔建築,被認為是台灣最富裝飾藝術的教堂,已被列為三級古蹟。

清咸豐9年(1859年),西班牙籍傳教士郭德剛神父及洪保祿神父由打狗港(高雄港)抵台傳教,在當時民間極度排外的風潮裡,傳教工作屢遭阻礙;隔年他們在今聖堂原址肇建克難式的土角厝,作為傳教基地,1863年郭神父以紅磚、老古石混合三合土砌出寬30公尺、長90公尺的聖堂,命名為聖道明堂,為台灣第一座教堂。於是前金教會成為天主教在台灣的中心,由此往南北擴展。

半世紀以後,天主教友大增,聖堂已不敷使用,於是在民國17年動工改建,新教堂混合哥德式與羅馬式風格,落成後奉獻給玫瑰聖母,故名玫瑰聖母堂。從熱鬧若市的五福商業區進入教堂,有一種歸於平靜的舒袒!欣賞著美麗典雅的教堂,耳邊傳來陣陣詩歌,一切的美感,盡在不言中。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平日彌撒:06:00
主日彌撒:週六20:00,週日09:00、11:00、16:00
玫瑰聖母院/洽詢電話 07-2823860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中正一路西行經凱旋公園後,左取五福一路行至愛河邊即可抵達。

★ 搭乘大眾運輸:
火車:搭乘火車至高雄火車站,轉成2路巿公車至高雄女中站,沿五福三路步行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高雄光榮碼頭
高雄港
愛河自行車道
高雄港觀光遊輪
木育森林
二二八和平公園
城市光廊
自強夜市(苓雅夜市)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