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橋仔頭自行車道

高雄景點

橋仔頭自行車道

橋仔頭自行車道 / Eva隨手拍

橋仔頭自行車道位於高雄橋頭糖廠,是近年來新興的自行車道,除了可欣賞台糖舊鐵道及古蹟建築外,還可向北延伸至岡山地區,沿線田園及農村景觀豐富,可體驗騎行於鄉間小路的悠閒樂趣。

高雄橋頭糖廠佔地非常廣闊,騎單車漫遊糖廠自行車道中,沿途可看見百年歷史建築、糖廠生態及田園景觀,通往台糖花卉農園中心的車道還與五分車鐵軌並行,途中或可巧遇五分車緩緩而過,仿佛重現早期糖廠小火車運送甘蔗的模樣。

高雄橋頭地區因捷運通車,沿線周邊也成為新興景點,包括台灣糖業博物館、糖廠藝術村、橋頭老街、白樹社區等,一年一度的橋頭花海活動更是吸引成千上萬的遊客前來!

交通資訊:

1、大眾運輸:
捷運:高雄捷運紅線橋頭糖廠站(R22A)。
高鐵:左營站下車,再轉乘高雄捷運紅線至橋頭糖廠站(R22A)。

2、自行開車:
國道一號(中山高):岡山交流道→省道台1線→糖廠路→橋頭糖廠(台糖高雄廠)
國道三號(二高):轉國道10號高雄支線→燕巢系統交流道→ 左轉鳳東路→鳳旗路→旗楠路→右轉楠梓路→ 往橋南路→右轉糖廠路→橋頭糖廠(台糖高雄廠)。

鄰近景點

橋頭糖廠
滾水坪泥火山
高雄都會公園
高雄市皮影戲館
國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學
國立高雄大學
中山公園
岡山壽天宮
航空教育展示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