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景點

春秋閣

龍虎兩塔為宮殿式建築 / 游雅雰

春秋閣 簡介

春秋閣位在蓮池潭的西南方,是兩座中國宮殿式的春閣和秋閣,西元1953年由啟明堂建於蓮池潭畔,兩座樓閣分別都是四層八角並以九曲橋相互連結,綠瓦黃牆,宛如寶塔,是紀念關聖帝君的標地物,為當時全台塔中之冠;前有一尊騎龍觀音聖像,其由來有一傳說云:觀音菩薩乘龍現身於雲端,並指示信徒依其現身之形態塑造聖像在雙閣之間,特色獨具;春秋兩閣各有九曲橋相通,又稱「春秋御閣」,曲橋延伸與蓮池潭中的五里亭相連輝映。

「龍虎塔」是指位於春秋閣南邊的兩座塔樓,塔前各有龍虎塑像,高七層的塔可由龍口進、虎口出,有其吉祥之意。龍塔內畫有中國的二十四孝子插圖、虎塔則有十二賢士和玉皇大帝三十六宮將圖。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蓮池潭風景區管理所/洽詢電話 07-5883242#211
龍虎塔 連絡電話:07-582-1602

費用簡介:

免費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沿九如一路、民族一路轉天祥二路,續行新莊仔路即可到達蓮池潭。
2、國道二號:由高雄交流道下,接支線左營端至大中二路,沿華夏路轉新莊仔路即可到達蓮池潭。

★ 搭乘大眾運輸:
1、公車:由高雄火車站前搭乘6、17、31、205、219、301至左營農會站,沿勝利路步行即可到達蓮池潭。
2、捷運:搭乘捷運紅線至左營站(R16)即可到達蓮池潭。

鄰近景點

蓮池潭(龍虎塔)
高雄物產館
蓮池潭自行車道
高雄孔廟(左營)
原生植物園
高鐵左營站
高雄巨蛋
瑞豐夜市
國家體育場(原世運主場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