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旗津風車公園

高雄景點

旗津風車公園

旗津風車公園 / 高雄市政府

旗津風車公園簡介

旗津風車公園位於高雄市旗津區中洲汙水處理廠北側、面對台灣海峽,於旗津漁港觀光步道上,從西子灣經過過港隧道即可到達,映入眼簾的是七座三葉式的巨大風力發電機,儲電可供應晚上的照明電源,不僅是高雄第一座、更是台灣第一座具環保意象和概念公園綠地,旗津風車公園佔地約為7公頃,於西元2003年3月8日落成啟用,是民眾來到高雄旗津旅遊另外一個可以前往欣賞海洋風光的好景點。

旗津風車公園-景觀特色

旗津風車公園佔地廣大,擁有海岸步道、自行車道、綠意盎然的草坪、熱舞雙廣場和舒服的咖啡座,園區的設計規劃融入了海洋、微風和陽光等大自然元素,民眾可以來到旗津風車公園騎腳踏車、漫步海岸、踏青賞玩、高放風箏,甚至來杯悠閒的下午茶,欣賞這塊位於台灣外海的綠洲景色,讓民眾來到高雄旗津風景區旗津風車公園能度過最悠閒的假日時光。

旗津風景區-旗津天后宮

從旗津渡輪站沿著旗津老街步行,可看見林立的海產店、在地小吃攤販,不久後即可到達著名的旗津天后宮, 旗津天后宮主要供奉媽祖,當地民眾又稱為媽祖廟、媽祖宮,建廟於清朝康熙12年(西元1673年),香火相當鼎盛是高雄市第一座媽祖廟,豐富的歷史文化意義於民國68年(西元1979年)經政府核定為三級古蹟,民眾前往旗津風景區時可別忘了來到旗津天后宮感受媽祖的靈驗喔!

旗津旅遊

民眾來到旗津風景區旅遊,從鼓山渡輪站搭乘渡船到達旗津渡輪站後,除了可沿著旗津老街前往旗津天后宮和旗津海岸公園、旗津貝殼館以外,還可前往旗後山的旗後砲台、旗津燈塔、高字塔、旗津海水浴場等等,也別忘了在海產街品嘗俗又大碗的美味料理喔!
林夢真 撰文

交通資訊:

★ 自行開車:
1、國道一號:由中山交流道下,接漁港北路於新生路左轉,續行往過港隧道行駛即可到達旗津風車公園。

鄰近景點

旗津海水浴場
旗津天后宮
旗津海岸線自行車道
旗津貝殼館
打狗英國領事館文化園區
旗津風景區
棧貳庫KW2
香蕉碼頭
舊打狗驛故事館
哈瑪星鐵道文化園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