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新光碼頭

高雄景點

新光碼頭

新光碼頭 / xcatx

新光碼頭簡介

高雄新光碼頭原為高雄港22號碼頭,位於新光路底高雄85大樓旁,又稱海洋之星,設有星光水岸公園及新光園道兩大主題區,鄰近三多商圈和高雄展覽館,原為觀光型碼頭,目前已開闢了新光碼頭至旗津輪渡站的遊港航線,未來更將配合高雄觀光發展計畫,結合遊艇碼頭及國際旅運中心,發展成為南部地區海上旅遊中繼站!

新光碼頭-新光園道

新光碼頭的新光園道起點為著名的貨櫃藝術雕塑「高雄509025.6海浬」,這個紅色亮眼的貨櫃裝置藝術是由結構造型藝術家吳寬瀛及施並璟先生共同為2001年第一屆高雄國際貨櫃藝術節所創作的大型公共藝術作品,充滿無限想像的造型和鮮紅色彩,巧妙地呈現出高雄的熱情與活力,是非常具有代表性的高雄新地標。繼續往日晷造型的觀景台走去,還可見三座風力發電風扇矗立在步道中,這也是新光碼頭的特色之一。以環狀挑高空中迴廊設計的觀景台,十分富有海洋趣味,是欣賞高雄海港美麗風光的最佳地點,一旁新光車站原為高雄臨港線休閒鐵道的中繼站,原本通行嘟嘟火車的鐵軌現已舖設木棧道,專供遊客或單車族使用,此段亦屬高雄西臨港線自行車道一部份。

新光碼頭-星光水岸公園

星光水岸公園的主題噴水池是南台灣最大的親子戲水池,直徑大約35公尺,噴水池中間白色球體設有噴水設施和音響設備,環繞球體旁的三支紅色大型水柱則是模擬貨櫃吊桿意象,再搭配藍色海洋色調的圓型架構,成為活力十足的夏日戲水區。

新光碼頭擁有親水設施、觀景平台、裝置藝術、園區步道和綠色草地,是高雄市民和遊客漫遊的最佳場所,在此不僅可欣賞市區及海灣景色,還可以騎著單車或漫步在岸邊欣賞夕陽、港灣和船舶所形成的天然美景,充份感受高雄港都在地風情。
旅遊王編輯組

服務設施:

● 造型觀海台
● 噴水戲水池
● 貨櫃藝術
● 新光步道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公車:83、100路公車→ 八五大樓站下車 →步行前往。
捷運: 紅線三多商圈站下(1號出口)→接駁公車橘1、99號公車或步行前往。

鄰近景點

高雄展覽館
高雄85大樓
高雄市立圖書館總館
自強夜市(苓雅夜市)
高雄勞工公園
袋寶觀光工場
高雄光榮碼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