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愛河自行車道

高雄景點

愛河自行車道

愛河自行車道 / Eva隨手拍

愛河新面貌

愛河整治計畫自1979年開始執行,經過不斷的努力,愛河終於醒過來了!再加上近幾年對於愛河河畔生態環境進行有規劃的復育,及愛河沿岸實施景觀工程等改造,並與高雄市交通網路精心結合,全然注入新活水的愛河,其全線以自行車道的設置,開啟了愛河與人類、城市全新的互動。

愛河自行車道

愛河自行車道採多樣化區位型態規劃行車路線,整個自行車道系統皆兼具城市景觀特色,將高雄的山水及海港特色融入其中,並以人文、生態及社區鄰里為主軸,車道北自蓮池潭,南至愛河出海口,整個車道系統並設置五個迴圈,遊客可依自身需求選擇單車休閒路線。沿著愛河自行車道除了享受御風而行之樂,沿線兩岸的親水設施、公園綠地、博物館等觀賞遊憩景點,都可以輕鬆地納入單車的旅遊行程內。要飽覽高雄市最著名的景點『愛河』,愛河自行車道提供遊客一便捷、自主且環保的選擇!

可依遊程決定路線:
路線1 蓮池潭→原生植物園→微笑公園→左營天后宮
路線2 河堤社區→新上國小→體育公園→慈濟園區→農十六公園
路線3 三民一號公園→客家文物館→光之塔→市立美術館→雕塑公園與內惟埤濕地公園→同盟路椰林→中都窯廠
路線4 中都橋→七賢國中→愛河沿岸親水公園→建國橋
路線5 建國橋→七賢橋→音樂館→中正橋→歷史博物館→仁愛公園→河西、河東路親水公園與咖啡座→電影圖書館→河濱公園→真愛碼頭

周邊景點

蓮池潭、春秋閣、孔廟、原生植物園、愛河之心、光之塔、高雄美術館、電影圖書館、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高雄市立音樂館、高雄市客家文物館、中央公園、城市光廊、真愛碼頭。
劉正智撰寫

夜市美食:

瑞豐夜市、鹽埕小吃、愛河沿岸人文餐廳、新崛江商圈

服務設施:

自行車租賃處,車道沿線及捷運沿線,皆有自行車租賃站設置,租金視車款而定。
租賃站分佈圖請參考公共腳踏車資訊網

交通資訊:

搭乘大眾運輸工具高鐵、台鐵、渡輪、飛機至高雄後,再利用公車或者捷運至您選擇的愛河單車遊最接近的路段,如建國路、中正路、民生路、七賢路、五福路等地,再向就近的自行車租賃處租車,依著您的行程規劃決定向南走或向北走即可。

鄰近景點

高雄港觀光遊輪
玫瑰聖母堂
高雄光榮碼頭
高雄港
木育森林
二二八和平公園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駁二藝術特區
愛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