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二二八和平公園

高雄景點

二二八和平公園

二二八和平公園 / Kavin 提供

關於二二八和平公園

位於中正四路與愛河之間,原為體育場也曾是高雄市最熱鬧的地下街商場,後於民國78年因大火而燒毀,直到民國83年以休閒、保育為主題重新整治為「仁愛公園」,而由於公園鄰近二二八事件地點,為紀念尊重生命與和平之可貴,故更名「二二八和平公園」並於民國95年設立《二二八和平紀念碑》。

二二八和平公園介紹

公園內種植包含木棉、紅千層、黑板樹、黃槐等多種植物、綠意盎然,不論早晨或黃昏時分,皆可見居民大手牽小手在此話家常、慢跑、散步等,已然成為假日休閒的優質活動場所。而公園也因視野寬廣、場地廣大,每年除元宵節會張燈結綵舉辦活動外,也成為舉辦大型演唱會或活動的戶外絕佳展演場地。
 
旅遊王編輯組

營業時間:

全天候開放

交通資訊:

【大眾運輸】
1.高雄火車站前搭巿公車1、2、60、88路,往左鹽埕圓環站下車即可抵達。
2.高雄火車站前搭巿公車,搭往市政府、鼓山區哨船頭等線即可抵達。

【自行開車】
1.下高雄(中正路)交流道,循中正一路直行至中正四路,過中正大橋即可抵達,全程約5公里。
2.從高雄車站延中山路南下,直至民生一路口右轉,行駛民生二路即可抵達。

鄰近景點

高雄市立歷史博物館
愛河
高雄市音樂館
愛河自行車道
玫瑰聖母堂
高雄港觀光遊輪
木育森林
駁二藝術特區
高雄光榮碼頭
高雄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