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高雄观音山风景区

高雄景点

高雄观音山风景区

山顶展望 / 林山景

高雄观音山风景区

观音山位于高雄巿东北方的大社区,高虽仅170余公尺,仍为高雄市十大名山之一,且因绵延的丘陵中有一状如观音菩萨端坐圣像,且有众小峰拱峙,故名为观音山。相传清康熙皇帝出游 ,见此地藏风聚气,地气灵毓乃赐名「翠屏岩」,并赐龙牌:「皇帝万岁万万岁」;附近风景据点众多,各成天地,如翠屏岩、大觉寺、陈家墓园及神农池等,都是郊游踏青的好去处;还有著名的「观音八景」包括翠屏夕照、金钟灵台、石鼓撼岳、古木仙迹、石笔初开、观音凌霄、莲池夜月、天洞朝暾。

观音山赤脚自然公园

拥有特殊的细致砂岩,其土质细致可赤足登山、健行、运动,故称赤脚公园。更不必购买门票地就能欣赏大自然的生命乐章,可赤脚享受柔软舒适的触感,这里的意外惊喜将是您最大收获。

大觉寺与观音山周边景点

翠屏岩位于山脚,岩面如屏、群树拥翠,为古高雄八景『翠屏夕照』之所在。此地原有一座清代古刹-观音寺,现经改建为大觉寺,虽古意不存,仍不失为远离巿嚣的清修胜地,寺内有大正十四年日本天皇赠寺的缅甸白玉释迦牟尼佛像一尊。

「陈家墓园」位于大觉寺的北方,是前高雄巿长陈启川为母修建的墓园。园内碧草如茵,环境清幽,由于游客普遍缺乏公德心,目前已谢绝参观。

观音山顶上有「天洞朝暾」解说牌,天洞为日据时代人工掘凿的战备隧道,洞内多条出口,现仅留一出口于半山腰;观音山山顶展望良好,向左可俯瞰整个观音山腹地及如珠串般的大小鱼池共有九潭,此即「神农池」,池畔山麓有五层宝塔,登临塔顶可纵览观音山与神农池清美怡人的山光水色;向右对望大小尖山,其与骆驼山相接的骆驼山道相当陡峭,适合喜爱较刺激的登山客攀爬;猴子山及其山脚下的无极观妙园在陈家墓园后方,此处有两棵古榕盘根在猴子山山壁之上,是后山景点之一的古榕盘根。

服务设施:

大社乡公所07-3513309
观音山大觉寺07-3511246

交通信息

自楠梓交流道下高速公路,循兴楠路至大社,右转186县道,再依指标循翠屏路东行可抵。自交流道至此约4公里。

邻近景点

高雄义大世界
高雄都会公园
滚水坪泥火山
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
桥头糖厂
桥仔头自行车道
佛光山
高铁左营站
乌山顶泥火山自然保留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