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高雄市立美术馆

高雄景点

高雄市立美术馆

园区公共艺术-大门 / 三井

高雄巿立美术馆 简介

高美馆为内惟埤文化园区经营主体,内惟埤文化园区座落于北高雄,占地41公顷,园区包括有高雄巿立美术馆、国立台湾艺术教育馆、雕塑公园、人工湖泊、户外音乐表演场、萤火虫复育区、湿地沼泽区等,以及未来台湾艺术教育馆从台北南海路南迁高雄后的新馆,可说是高雄最具艺术气息的一块生态园区,也是全国最具特色,并融合艺术、文化、创意、生态、教育的综合性休闲园区。

高雄巿立美术馆 结合多元艺术与公园

高雄巿立美术馆是南台湾唯一的大型公立、为综合性展览美术馆,于民国八十三年六月开馆,台湾三大都会美术馆中最晚成立的,肩负著南台湾民众美学社会教育的重任,揉合了当代的重要思潮与精神,包括关注本土历史、融入社区意识、强调环境景观。自八十三年高雄巿立美术馆开馆以来一直系以多功能且综合性的美术馆自我定位;在展览规划上,以介绍多元化的艺术,以满足南台湾民众对于各类艺术的需求,并结合美术公园的设置,提供高雄市民一个多元生活园区兼具著艺术、文化、休闲、生态。

在这一年四季都可观赏到丰富的植物生态,从4、6月份的凤凰树,7月份在人工湖泊旁的美人蕉也增艳盛开,还有8、9月份的野姜花,而至9月这时台湾栾树也从小黄花依序转换成红色、褐色等各色的花团,叫人目不暇给。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本馆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09:30-17:30;逢每周一、除夕休馆

儿童美术馆开放时间:
每周二至周日09:00-12:00、13:30-16:30
(12:00-13:00休馆清洁)
周六、周日09:30-17:30,中午不休馆

洽询电话 07-5550331

服务设施:

导览服务、艺术图书室、视听影片欣赏、哺乳室服务、文物展售部;本馆特别规划无障碍人士专用之停车场、坡道、点字触键电梯及无障碍专用洗手间等设施。

● 导览服务:
每周三、周六14:00及周六、周日上午10:30定时于本馆服务台出发导览,无需预约,名额不拘。
● 预约导览:
本馆提供英、日语及国台语导览服务,15人以上团体,请于两星期前来函教育推广组或来电洽谈。
专线:07-5550331分机241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走国道1号下高雄(九如)交流道,沿九如一路、二路,右转中华二路,在左转美术馆路即抵美术馆。

★ 搭公共交通:
1.由高雄火车站前搭5路公车,至妇幼医院下车,步行可抵美术馆。
2.可由建军站搭73路公车直抵美术馆。
3.周日与周休二日的周六,可在高雄火车站前搭文化公车(57路)直抵美术馆。

邻近景点

维格饼家高雄黄金菠萝城堡
高雄市客家文物馆
新客家文化园区
凹仔底森林公园
中都唐荣砖窑厂
瑞丰夜市
爱河之心(如意湖)
高雄巨蛋
三凤中街
三凤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