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

高雄景点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 / Eva隨手拍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

位于高雄前镇的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已有五十多年的历史,第一代经营仅是两坪大的乌鱼子销售店铺,因为良好的技术与信誉,逐渐累积了稳定客源,第二代林义添先生接手后,引进专业化制作程序,扩展至今日的工厂规模。不仅如此,工厂产品也走向创新,除了闻名世界的乌鱼子,亦开发了相关食品,例如乌鱼子冰棒、乌鱼子XO酱等,挑起人们的注意力。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跳脱传统、开放观光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在100年9月获得观光工厂认证,在厂区内设立文化馆开放参观,馆内除了乌鱼文化的历史、历史典故和乌鱼子相关知识介绍之外,珍芳将工厂制作过程透明化,每一个步骤都有专业导览解说,让民众能深入了解乌鱼子在一连串加工中的所有面貌。

珍芳乌鱼子见学工厂─乌鱼子DIY教室

精彩的导览解说及工厂参观后,珍芳还设计了一系列体验活动让民众亲自参与,包括:DIY自制乌鱼子、自制乌鱼子饭团及火烤乌鱼子等。DIY自制乌鱼子──从一开始的清洗、盐渍,到后段的整形、延压工序都让民众亲手制作,完整体验乌鱼子的加工过程,加工完毕的半成品还可由工厂代为保存、寄回,大人小孩可在家中品尝自己亲手做的乌鱼子,是十分适合亲子同乐的活动。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一至周日 (但需配合工厂作业状况而定)
参观时间:上午9:30~12:00,下午14:00~16:30

服务设施:

(1)采预约制,参观皆需预约。
假日仅接受20人以上团体(不满20人之团体,需接受安排与其他团体合并参观)。
(2)电话、传真预约,参观请于7天前预约。
预约电话:(07)822-7488、预约传真:(07)822-7472。
(3)风味餐预约
结合乌鱼子所打造的美味餐盒。
(仅限中午时段提供,预订至少30人份)

*预约团体行程若异动或取消,请于一天前来电告知。

提供活动:

(1)导览服务:每日固定10:00、14:30各一场,每场约60~120分钟
(含DIY活动)。
(2)乌鱼子DIY教学体验。(需3天前预约)

费用简介:

参观导览费用为NT$50。(可抵用馆内消费,每场约40分钟)

DIY行程:
参观导览+DIY自制乌鱼子NT$350。(约90分钟)
参观导览+DIY乌鱼子饭团NT$100。(约60分钟)
参观导览+DIY火烤乌鱼子NT$100。(约60分钟)

交通信息

【大众运输】
1. 捷运→公车→步行
搭乘高雄捷运红线至「前镇高中站」,搭乘高雄市红9公车,抵达仁爱国小站。直走经过运通大楼于第一个路口右转(296巷),看到左手边白色铁皮大楼(81弄)请左转直走约50公尺,即可看见本馆位于左边。

2. 捷运→步行
搭乘高雄捷运红线至「前镇高中站」,直走镇中路经过前镇高中,看到康定路左转到底,接著右转新衙路,直走经过运通大楼于第一个路口右转(296巷),看到左手边白色铁皮大楼(81弄)请左转直走约50公尺,即可看见本馆位于左边。

【自行开车】
国道一号下高雄交流道(终点)后,接渔港路,在新生路右转,再于新衙路右转,200公尺后请左转进入296巷,第一个路口的左边为白色铁皮大楼(81弄),左转直行约50公尺即可到达。

邻近景点

梦时代购物中心
SKM Park (原大鲁阁草衙道)
金钻夜市
凯旋夜市
高雄劳工公园
袋宝观光工场
高雄展览馆
旗津高字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