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少年溪风景区

高雄景点

少年溪风景区

景点一 / 陳勇霖

少年溪风景区简介

少年溪风景区位于桃源乡北方,跨桃源、勤和二村,区内拥有为数众多的景点如少年谷、少年溪温泉、长龙瀑布、鸳鸯瀑布、黄金瀑布等少年溪瀑布群,是高雄市内原始山地景观最丰富的风景区。目前仅有山区小径可串连这些景点,而少年溪吊桥横跨的荖浓溪溪谷,上方有拦沙坝,岸边有烤肉露营的地方。

少年溪温泉

少年溪温泉位于桃源村北侧,源自桃源山,即荖浓溪的支流中,水质清澈透明,可以饮用。少年溪温泉以弱碱性碳酸泉为主,PH值在7.2~7.8、无色无味,泉温约60度。目前仍呈原始状态,桃源乡乡公所有意计划开发成观光温泉区,现已先行规划成免费的公共温泉,备有冷、热两座露天浴池,两池水温高低差异,加上正好在溪边,可说是天然的三温暖。

少年溪瀑布群─黄金瀑布

从温泉处再上行,可一路欣赏少年溪瀑布群,其中以黄金瀑布最特别。因黄金瀑布的地质含有硫磺,所以瀑布挟带金黄色的结晶物看起来像是金黄色的,在天晴日光的照射下特别醒目,就像是山壁之中,突然裂出一条金矿脉。

※因2009年88风灾,目前少年溪风景区中之景点除上游之长龙瀑布外,其余相关设施皆已损毁,至今仍未修复。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桃源乡公所:07-686-1132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台南系统交流道下,转国道三号由新化系统交流道下,接台20线继续行驶往荖浓方向,过宝来温泉区行驶至桃源村,循美秀农路左转即可到达少年溪风景区。
2、国道三号:由新化系统交流道下,接台20线续行往荖浓方向,过宝来温泉区行驶至桃源村,跟随美秀农路左转即可到达少年溪风景区。

邻近景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