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太阳谷(燕巢月世界)

高雄景点

太阳谷(燕巢月世界)

太阳谷(燕巢月世界) / Eva隨手拍

太阳谷(燕巢月世界)

太阳谷属台湾西部泥岩恶地形,台湾西部泥岩区的范围呈狭长分布,起自前往阿里山的嘉义触口,往南经曾文水库、台南南化、高雄田寮到燕巢金山村。泥岩亦受雨水侵蚀,常可以看到许多山坡充满侵蚀沟、山脊成锯齿状,且草木难以生长,一片荒芜苍凉,却成为特殊的风景景观,类似美国大峡谷,又似月球表面,故此类恶地通称月世界,与燕巢太阳谷地形相邻的就是田寮月世界。

燕巢风景区

燕巢区内分布著丰富的恶地、泥火山、裸岩、瀑布等特殊地理景观,如与田寮、左镇同为月世界地形的鸡冠山、太阳谷与嫦娥湖;泥火山地形则有:养女湖、滚水山、新养女湖及已经列管的乌山顶泥火山自然保留区;而裸岩与瀑布较有名的是邻近养女湖、崎溜山下的崎溜瀑布。
🎉 月世界泥岩恶地荣获行政院农委会林务局举办2013年台湾十大地景票选活动第六名。
📝 更多台湾地景及热门赏玩路线,请见台湾地景百选 https://www.travelking.com.tw/tourguide/taiwan-geography/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燕巢乡公所07-6161411
燕巢乡援剿人文协会 电话:07-6142381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在冈山交流道下转走 186公路至燕巢中民路或中华路,过金山3号桥即到番仔田(金山国小),即可到达鸡冠山。
2、从旗山过台21号公路接22号公路(旗山公路)转186号公路至燕巢,过金山3号桥即到番仔田(金山国小),即可到达鸡冠山。
3、由田寮走高14接高37亦可达金山国小(适合中小型车)。
4、金山地区路面较狭小,又无客运班车,所以适合中、小型车从燕巢进入。

★ 搭乘公共运输:
1、搭高雄客运从冈山火车站至燕巢区公所站下车,再转搭计程车前往。

邻近景点

养女湖
乌山顶泥火山自然保留区
鸡冠山
阿公店水库风景区
高屏溪自然生态园区沿岸自行车道
佛光山佛陀纪念馆
佛光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