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高雄景点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简介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校区位置横跨高雄市楠梓区卓越路、高雄市燕巢区大学路,中文简称高科大、英文简称NKFUST,前身为西元1995年于高雄市燕巢区成立的国立高雄技术学院,后来校址改至高雄市楠梓区,1998年更名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是大高雄地区第一所的科技大学。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校地面积约为76公顷,校地横跨高雄市楠梓区(西校区)、高雄市燕巢区和桥头区(东校区),以中山高速公路为界、大学桥连结两校区;西校区为运动休憩区,设有学生宿舍、游泳池和体适能中心、各式运动场地是学生休闲的所在地。东校区为研究教学区,咏有工学院、实验大楼、外国语文学院教学大楼、管理学院教学大楼、图书资讯大楼、综合教学大楼、学生活动中心、行政大楼、高科大招待所及学人宿舍。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高科大十景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著名的高科大十景为西元2005年11周年校庆时,全体师生网路投票选出的校园十大景点,除了每个景点各有特色以外,每一个景点都有专属的境语,为景色优美的校园增添了诗意。「鸻池」的绿漾奇迹,为高科大十景最具代表性的景点,位于西校区大门处,是一个拥有曲桥、流水的生态池畔;「时光喷泉」的织光舞月和「水幕广场」的水岚思缥,位于东校区草坪和图资馆间的广场,水雾迷漫的景色十分迷人;「木棉道」的醺红絮语市生态池畔的步道,红橙橙的景色引人入胜;「牛山翠堤」的翠堤春晓,是大学桥两侧向南北延伸的景观,绿意盎然的草皮令人凉爽;「大学桥」的成就达道,连结东西校区,是全台湾独特的校园景观;「迎曦亭」的曙光迎新,位于大学桥东侧,白色的庭廊景观营造出悠闲的氛围;「垂榕道」的石径牵情,东校区后的健康步道沉静的气氛是学子们谈心放松的场所;「落阳坡」的余霞拥色,在西校区通往大学桥处可欣赏到绝佳美景;「知识拼图」的混沌识界,在东校区大门圆环往校区道路的交叉处,象征学子来到这里学习的精神。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电话 07-6011000

提供活动:

校园参观体验活动:上午场 10:00-11:30、下午场 13:30-15:00
活动采预约制-
联络电话:07-6011000 分机 1022、1025、1015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国道一号:由楠梓交流道下,沿卓越路继续行驶即可到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 搭乘公共交通:
1、公车:搭乘303至第一科技大学站即可到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2、火车:搭乘火车至高雄火车站,於站前转乘303公车至第一科技大学站即可到达国立高雄第一科技大学。

邻近景点

桥头糖厂
桥仔头自行车道
滚水坪泥火山
高雄都会公园
国立高雄海洋科技大学
高雄观音山风景区
高雄市皮影戏馆
国立高雄大学
阿公店水库风景区
中山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