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台湾卤味博物馆

高雄景点

台湾卤味博物馆

卤味博物馆铁蛋娃娃 / 三井

台湾卤味博物馆缘起

台湾卤味博物馆位于高雄市冈山区本洲产业园区,是台湾第一间卤味观光工厂。由得意中华食品有限公司所设立的台湾卤味博物馆缘起于二十年前在高雄十全夜市摆摊卖卤味的陈秀卿女士,由于卤味生意蒸蒸日上,不久后即转型成为中盘商供货给高雄市一百多家卤味,并发现在所有卤味产品中最受欢迎的就是铁蛋,几年后自创口味独特的品牌「顽皮铁蛋」,并外销欧、美、日、港等全球各地。

台湾卤味博物馆简介

曾获经济部评选为优良观光工厂的台湾卤味博物馆厂房面积约1000坪,开放参观空间为1~2楼,1楼设有卤味故事馆、真空包装区、展售区,2楼介绍卤味的前世今生,另设有国际会议厅和创意DIY教室。台湾卤味博物馆兼具怀旧性、教育性和地方性,结合在地文化及产业,不仅在馆内介绍「咱的故乡」高雄农特产品,并特别展出一个具有冈山浓厚地方色彩的「箩筐会市集」,借由互动式的导览为游客解说产业知识和在地文化特色,民众也可以在不同的DIY体验中对产品原料及制作过程有更深入的了解。

在台湾卤味博物馆除了以寓教于乐的方式让来自各地的游客认识卤味制作过程及冈山文化之外,口味独特的各种铁蛋、豆干、卤味也是游客非常喜爱的伴手礼。目前除了每周六日及国定假日固定提供DIY活动之外,平日需透过事先预约才可体验制作黄金蛋。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一 - 周日: 8:00 - 17:00

提供活动:

团体预约参观07-6229100#50、51

交通信息

一.高雄捷运:红线南冈山站1号出口转搭公车红71A、红71B、红73至北岭墘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台湾卤味博物馆。
二.高雄客运:8039、8041、8046至北岭墘站下车,步行约5分钟即可抵达台湾卤味博物馆。

邻近景点

航空教育展示馆
冈山寿天宫
中山公园
高雄市皮影戏馆
阿公店溪(弥陀旧港口)
漯底山自然公园
弥陀滨海游乐区
岗山之眼
弥陀南寮渔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