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关山越岭古道(中之关古道)

高雄景点

关山越岭古道(中之关古道)

中之关古道风景 / Chiang

关山越岭古道简介

关山越岭古道是日据时期著名的「理蕃道路」即是当时为了监督新武吕溪及荖浓溪流域之布农族而辟建的。西起高雄六龟,东至台东海端,全长约170公里,因途中翻越海拔3176公尺的关山岭山而得名,为南部横贯公路的前身。南横贯通后,部分旧道被弃,直到玉山国家公园成立后,才将隐没在荒草堆中的旧道重新探勘出来,并将天池至中之关3.7公里的路段,整理成大众化健行步道,「中之关古道」部份,路径虽短但为保留最完整的路段,景致特别静谧动人。

中之关古道

中之关位于南横公路130.5公里处,中之关至天池段的古道称中之关古道,一般均由南横上的天池进入,沿途林荫茂密、缓坡下行,走起来相当轻松。步道全长仅3.5公里,漫步游览约3小时。古道沿途巨木林相优美、景观原始,鸟类及动物资源也非常丰富,沿路栈道清晰,解说标志亦称完善,是一条兼可健行与享受森林浴的路线;秋冬时节,道路两旁满是耀眼的枫红、榉木和槭树,更为碧山绿野增添红妆。

远方玉穗山,曾是最后归顺的布农族抗日领袖拉荷‧阿雷顽据的地方;昔日日警驻扎的中之关驻在所遗址,古道终点附近沿途可见到驻在所残迹、木炭窑及石造路基,当时是为了监视布农族玉穗部落而设,可远望玉穗山,如今仅存基座。
旅游王编辑组

服务设施:

玉山国家公园管理处电话(049)2773-121
梅山游客服务中心电话(07)686-6181。

交通信息

自驾车
由旗山走台21线省道至甲仙,再转台20线(南横公路)至六龟,或是从屏东先到高树,再转台27线至六龟,然后从六龟循台20线抵达梅山。

邻近景点

天池
救国团梅山青年活动中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