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不老温泉

高雄景点

不老温泉

温泉飘邈山林间 / 老山羊部落格

不老温泉 简介

不老温泉位于高雄市六龟乡新发村、源于荖浓溪支流不老溪的溪谷中,邻近宝来温泉区,不老温泉昔日称为「新同温泉」,从台湾日据时代就已经开发,因为支流的关系便将温泉命名不老温泉,也因为源头位在新开村所以又称为『新开温泉』;不老温泉区在早年时曾盖有数间公共浴池,但历经风灾摧毁。随著不老温泉的名气越来越大,温泉山庄的数量也越来越多,成为六龟著名的温泉胜地。

温泉泉质

不老温泉泉质与宝来温泉相近,都是碱性碳酸泉,据传对于身体美容有益,温泉泉水质清澈,不仅可沐浴也可适当地饮用,不老温泉温度约在45℃、酸碱值约pH7.7、含碳酸氢根离子1460ppm、钠离子约593ppm,是中性碳酸氢钠泉的一种,民众来到不老温泉可要好好体验不老温泉的优良泉质,不管是泡汤、SPA或是沐浴都是最好的享受。

不老温泉区除了泡汤渡假之外,不老温泉尚有登山健行、森林浴旅游线可供选择:一条是登1350公尺的美轮山,全程约需2小时20分,美轮山步道的入口在六龟不老温泉的街上的慈祐宫旁,适合晨间健行路线,游客可至山顶看日出,第二条是步行约40分钟至被高雄市政府列册为红娘树灵的情人树,情人树为两株老榕在空中相接, 状如互相依偎的情人,位在高雄市道133 线上,情人树的所在地景色宜人优美,可以俯瞰整个荖浓溪谷。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六龟美仑山温泉山庄 http://mspa.hotel.com.tw/
六龟松柏林民宿温泉山庄 http://songbolin.hotel.com.tw/

服务设施:

交通部观光局茂林国家风景区管理处 电话:08-7992221

交通信息

★ 自驾车:
1、台21线:由旗山行驶台21线,至甲仙转台20省到即可到达不老温泉。

★ 搭乘公共交通:
1、客运:由六龟农会搭乘高雄客运往新开村方向的班车至顶新发站即可到达不老温泉。

邻近景点

宝来温泉
藤枝国家森林游乐区
彩蝶谷风景特定区
南横公路高雄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