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点
>
美浓客家文物馆

高雄景点

美浓客家文物馆

美浓客家文物馆 / 三井

美浓客家文物馆位于中正湖(美浓湖)东北方,成立于2001年,更是美浓当地的地标,肩负著客家文化历史的保存与传承的重要使命。文物馆本身是采用烟楼造型与合院设计的建筑风格,采用清水模工法以展现简单与朴实,色彩搭配沉稳单调以衬托文物之美,因此将客家人勤俭刻苦的传统美德与精神表露无遗。

美浓客家文物馆文物馆楼高三层,利用多种媒体、文献、影片放映、实物呈现等方式,展示著客家籍居民在食衣住行育乐各方面的文化历史,同时希望借由整个客家文化完整的呈现,让后代的子子孙孙能够更了解这即将失落的文化财产。

另外美浓客家文物馆图书资料室,里面搜藏著客家历史的相关资料与史料,平日并不对外开放,需事先申请。文物馆本身也会不定期地举行展览活动,增加与民众的互动,借此增加客家文化的传流,是让您可以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最佳场所哦!

「美浓」旧称「弥浓」,有别于同样拥有客家籍居民的彰化、苗栗等县市…美浓区的居民约有百分之九十为客家籍,也因此让美浓区成为全台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一个乡镇。
旅游王编辑组

营业时间:

周二至周日09:00至17:00
每周一固定休馆及春节(除夕、初一)休馆

服务设施:

预约导览解说(周二至周五,20人以上团体)
洽询电话 07-6818338

费用简介:

全票NT$40元;适用一般民众
半票NT$20元;适用学生、高雄市民(需持有证明文件)
团体票NT$32元;适用20人以上一般团体
户外教学NT$15元;非本市中、小学人数达20人以上
免费;美浓区居民、高雄市各中、小学学校户外教学、65岁以上老者、身高120公分以下之儿童、身心障碍者(以上须持有证明文件者)

交通信息

【自驾车】中山高或南二高至高雄→10号国道(东西向快速道)往旗山→旗尾交流道下→3号省道往旗山→转184甲县道往美浓→中山路→左转泰安路→再左转民族路不久即抵。

【大众运输】客运:搭乘往美浓方向之高雄、屏东或兴南客运至美浓站,下车后步行20-30分钟或搭车前往。

邻近景点

美浓自行车道
中正湖(美浓湖)
美浓东门楼
美浓休闲农业区
美浓(美浓老街)
弥浓庄敬字亭
竹子门发电厂
旗山老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