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雄
>
高雄景點
>
美濃客家文物館

高雄景點

美濃客家文物館

美濃客家文物館 / 三井

美濃客家文物館位於中正湖(美濃湖)東北方,成立於2001年,更是美濃當地的地標,肩負著客家文化歷史的保存與傳承的重要使命。文物館本身是採用菸樓造型與合院設計的建築風格,採用清水模工法以展現簡單與樸實,色彩搭配沉穩單調以襯托文物之美,因此將客家人勤儉刻苦的傳統美德與精神表露無遺。

美濃客家文物館文物館樓高三層,利用多種媒體、文獻、影片放映、實物呈現等方式,展示著客家籍居民在食衣住行育樂各方面的文化歷史,同時希望藉由整個客家文化完整的呈現,讓後代的子子孫孫能夠更了解這即將失落的文化財產。

另外美濃客家文物館圖書資料室,裡面蒐藏著客家歷史的相關資料與史料,平日並不對外開放,需事先申請。文物館本身也會不定期地舉行展覽活動,增加與民眾的互動,藉此增加客家文化的傳流,是讓您可以深入了解客家文化的最佳場所哦!

「美濃」舊稱「瀰濃」,有別於同樣擁有客家籍居民的彰化、苗栗等縣市…美濃區的居民約有百分之九十為客家籍,也因此讓美濃區成為全臺客家文化保存最完整的一個鄉鎮。

營業時間:

週二至週日09:00至17:00
每週一固定休館及春節(除夕、初一)休館

服務設施:

預約導覽解說(週二至週五,20人以上團體)
洽詢電話 07-6818338

費用簡介:

全票NT$40元;適用一般民眾
半票NT$20元;適用學生、高雄市民(需持有證明文件)
團體票NT$32元;適用20人以上一般團體
戶外教學NT$15元;非本市中、小學人數達20人以上
免費;美濃區居民、高雄市各中、小學學校戶外教學、65歲以上老者、身高120公分以下之兒童、身心障礙者(以上須持有證明文件者)

交通資訊:

【自行開車】中山高或南二高至高雄→10號國道(東西向快速道)往旗山→旗尾交流道下→3號省道往旗山→轉184甲縣道往美濃→中山路→左轉泰安路→再左轉民族路不久即抵。

【大眾運輸】客運:搭乘往美濃方向之高雄、屏東或興南客運至美濃站,下車後步行20-30分鐘或搭車前往。

鄰近景點

美濃自行車道
中正湖(美濃湖)
美濃東門樓
美濃休閒農業區
美濃(美濃老街)
瀰濃庄敬字亭
竹子門發電廠
旗山老街